UsagiyaKoki

首页 飘策 私信 归档

[飘策]墨玉

※私设

※OOC归我

 

-

手指坏了,打了这么几个字就又裂了#笑哭

小学生文笔,大家看个乐子就好

-

 

1.

 

修罗国度人人皆知,他们家策君有那么一丝丝不一般。

尤其体现在当年帝鬼征战中原,沉沦海只余他一人镇守,他只得成天跑路出差在外,修罗国度幽暗联盟两边都忙得脚不沾地的那会儿,那张小脸居然还能保持满脸春风得意的样子这一点上。

要是三尊还在,曼邪音就会对着新来的魔界小兵冷笑一声:“知道为什么帝鬼只要精锐吗?指不定什么时候你们就要落在策君手上任他指使,没点工作热情怎么行?”

何况那个脑子灵光还有点脱线的毛头帝尊。

 

2.

 

公子开明是修罗国度的策君,要是乖乖坐在原地好像还有几分上位者的气度。

他那张有点婴儿肥的纯魔特有的苍白的脸上,唯一能看出一丁点策君本质的就是那双双狭长冷静的金色双眼,生气了瞥人的时候凛然生威,可大多数时间都被他笑眯眯地藏在睫毛后面,就像把入鞘的利刃。

也不是每个魔都有资格被公子开明开眼横扫,被他扫过的人十个有九个都不明原因失踪,只剩下衣冠冢地被他埋在楼头了。

策君说:该魔为揪出凶岳疆朝的卧底,大义牺牲。

 

无论事实怎样,在社会舆论里,公子开明,伪装成智者的逗比,还是名不虚传。

 

3.

 

剩下那一个到现在还活着,没被三昧真火一把火烧得连末都没的魔,你随便揪一个魔世子民,让他用脚趾头想都知道,当然是鬼飘伶。

 

4.

 

现在要讲的事儿,得把魔界的时钟往前转那么些个日子。

就挑俩人都比现在年轻的多,策君脸上的婴儿肥比现在多些,鬼飘伶的衣着还没这么骚,俩人都穷的叮当响的那时候就差不多了。

 

5.

 

这是修罗国度的一个普通的阳光明媚的下午。

年轻的公子开明绕着树林找了三圈,挑了棵树倚了,一只手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摸了只苹果啃,另一只手端了本没名字的书,人往地上一躺,借着下午的光专心致志地看着,偶尔自言自语地发表些看法,准备就这样打发掉下午的时间。

这时候他还不是修罗国度的策君。

却见他突然中断了正在进行的阅读工作,猛地一抬头,双眼扫向树林阴暗处的角落,微微一眯。

“啊呀,是如此珍贵稀有的访客……”当来者从树丛阴暗处现身,公子开明眼中杀气骤散,换上了纯良无辜的笑脸,“真——是十分相当非常让我受宠若惊啊,阿飘~”

“小明。”鬼飘伶从树丛暗处现身,手上停着只小鸟,“我感受到你的杀意了。”

“听说你去幽暗联盟做剑手了?”公子开明吭哧吭哧啃完手里的苹果,把果核挖了个坑埋了,回手把里的书往身后一丢,“还有时间来修罗国度闲逛,小心被抓包哦。”

鬼飘伶伸出一根手指,“no,no,no。小明,我只是暗盟的客座剑士。在没有任务的时间,我去到哪里,都是我的自由。”

公子开明笑眯眯地又从不知哪里摸了个苹果,塞进鬼飘伶的嘴里,“嗯……嗯嗯。你说的有理,掌声鼓励!”他伸手拍了拍手,“你居然把堂堂公子开——明驳倒了,有没有十分的成就感??”他歪着头,斜着脑袋看向鬼飘伶。

鬼飘伶伸手接过苹果,“理所应当。”

公子开明挑挑眉毛。

“你是不是也该动作了?”鬼飘伶不等他回话,便问道。

公子开明极其迅速地扫了眼刚刚被他丢掉的书,“嗯~被你发现了。有些事情还真是刻不容缓啊。”

鬼飘伶捕捉到他的神情,心知一向无法完全明晰好友所想,便道,“明,有什么是我能帮忙的吗?”

公子开明眨眨眼睛,“啊,阿飘~你的好意我心领了。但是——我的布局中,暂时并没有想让身为暗盟剑手的你出手的一刻——我需要让自己一上任就陷入信任危机吗?没必要。”他走近鬼飘伶,伸头在他手上的苹果上啃了一口,“在一切还没有稳定下来之前,你是不能轻易动用的,知道吗~阿飘。”

鬼飘伶点点头。

“明,如果有需要,我会站在你这一边。”

公子开明抬头看着他,淡金色的刘海俏皮地歪向一边,突然笑道,“我当然——知道了然明白啦。”

——但是我不会让你陷入矛盾之中。

鬼飘伶仿佛想起什么,从怀中摸出一枚漆黑的珠子,“这个,送给你。”

公子开明凑近端详了足有三分钟,“阿飘……这是……墨玉?”

鬼飘伶没立刻回答,表情有些局促不安。

公子开明知晓鬼飘伶向来喜欢这些华丽饰物,这枚墨玉珠不是一向光芒四射自恋狂会喜欢的款式,可知这墨玉是鬼飘伶特意搜罗来送给自己的。

饶是一向没心没肺的纯魔公子开明此刻却也是心下一软,笑道,“好嘛——我就勉为其难地收下了。”

鬼飘伶的表情就像是松了口气。

公子开明小心地收下了那枚墨玉,“阿飘啊。”

鬼飘伶等了半天没下文,一低头却对上了公子开明真心实意笑意盈盈的金色双眼,只觉得胸口气息一滞。

“我——公子开明,三天后将取下修罗国度策君之位,镇守沉沦海,促成修罗国度与幽暗联盟的合作,守护魔世和平。”

——为了渡世大愿……

——也为使好友不陷入两难,守护魔世和平,永远会是公子开明的责任。

 

6.

 

而现今,数载已过,那颗小小的墨玉珠依然悬在修罗国度策君,公子开明的胸前。
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